俗话说,一年之计在于春,为抓好产业发展,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积极动员当地群众抢抓时节,栽植竹苗,发展竹笋产业,助力全区“双十万工程”建设。

记者在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保胜寺村看到,当地群众在村干部的组织下,忙着将一根根竹苗栽植下地。据了解,虽然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,但考虑到农时不等人,当地村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根据各竹种的出笋期不同,选择了雷竹、高节竹、红哺鸡竹、寿竹、绿竹及刺黑竹等6个品种,进行搭配栽植以达到四季供笋,满足市场对季节鲜笋的需求。截止目前,第一期栽植已经基本结束,该村竹苗544.8亩。另外,保胜寺村还将启动第二期竹笋产业项目,计划实施面积1000亩。
据了解,2019年以来,渝北区兴隆镇便根据宝胜寺村的实际情况,制定了1500亩竹笋产业发展计划,并以竹笋为依托,发展休闲、纳凉、采摘等项目,壮大当地集体经济,从而促进农户增收,助力全区“双十万工程”建设。